故事从分离的一刻开讲
“这次救不了你,我会等你重生,然后,我们一起离开这里”
他脸上的表情很淡
眼睛却死死盯着地上一动不动的人
这般想着


两年前
龙蝠一族盘踞整个大陆
所到之处生灵涂炭
为首的被拥上宝座
自封为王嚣张跋扈
人类沦为阶下囚
水深火热民不聊生
暴虐杀戮人心惶惶
民间传闻
邪极必有正者收
此正气者便是那龙蝠克星
仅差一字却是云泥之别的龙
可惜

已经有近百年未曾现世


应天下之召
隐居的寻龙士王氏一族出山
派出第一百零八代传人
此人仙风道骨颇有仙姿取单字源
乃“为有源头活水来”之寓意
王源胸前佩有固化龙血琥石一枚
形圆滑色湛蓝
寻常人就算靠得再近再细看
也不过是块颜色亮丽些的破石头罢了
而在寻龙士眼里
这块古老的验龙石上
却分明横亘着一条龙
张牙舞爪好不神气


王源拽了拽石头
紧贴胸口体温把它捂得发烫
“你什么时候会发光呢?”
“我所要寻找的龙,又在哪里呢?”
正出神地想着
一双干燥温热的手覆上他有些冻僵的手
手的主人声音很有磁性
“王源,你又跑到外面,这都九月了,山上冷,你穿这么薄冻坏怎么办?”
抬头
那人眉头微蹙装得凶巴巴的
可是语气带着嗔怪的关心
这是他认识王俊凯的第十七个年头
从王源出生的那一天起
这个大他一岁的哥哥便寸步不离地守护他
山里的老嬷嬷曾经打趣他们俩
说王俊凯这么宝贝王源
不如给王俊凯当小媳妇算了
当事人一个腾地红了耳根
一个打着太极言不由衷
二人默契地不说出口
“寻龙士一生为龙而战,终究是要负你的,不如不开始。”
“如果你不想开始,我们就像现在这样,我守你一辈子,哪怕黄土白骨,我也要葬你身畔。”


远离俗世的王源
自出生未见过如此惨烈之景
孽畜统治下
鸡飞狗叫人人自危
所经之处哀嚎连连
街边老妇死死地抱住孙儿
衣衫褴褛惊慌万分
龙蝠的爪牙重重包围意欲夺走稚儿
供给王君摆宴
王源看不过便出手相救
最终还是寡不敌众被俘获
王俊凯从旅馆出来寻他之际
只看见浩浩荡荡的一行人
押着精疲力尽的王源
他不敢轻举妄动
将计就计混入其中
在龙蝠老巢阴差阳错地讨了个门卫当


“被抓来的那个男孩子长得可真好看,唇红齿白,怪不得王君会看上他。”
“什么?你说的可是昨天被抓的那个男孩子?”
“是啊,叫王什么来着,不知道是圆还是扁,反正那小子是走运了,王君好生待着呢。”
“为什么?”
“这我哪知道,一介门卫还能打听这么多。”


摸清了换岗规律
王俊凯打昏伺候王源的佣人
乔装进了软禁王源的房间
“我说了我不吃。”
“源儿,是我。”
“哥!”
怀抱在此刻并不充足的相聚时间里
显得多余却又十分必要
“他还不知道我是寻龙士,要是知道了⋯⋯”
“不会给他机会的,我们现在就走。”
王俊凯确实是笼络人心的好手
混进来不过数日便打听到了王府构造
拟定了逃跑路线便来寻王源
二人即将逃出的时候被发现


当日王源是为了王俊凯的十八岁生日一个惊喜
于是丢下熟睡的他出门看看有什么可买
后来路见不平出手才被抓
他们逃走的那天
王俊凯刚好满十八岁
血溅出瞬间
验龙石如灌满了岩浆般灼热
在他胸口烫下鲜红斑痕
“为什么,是你?”
他没再回答
他强装镇定
于是有了开头一幕
“我等你。”


胸口的石头烫破了衣服
龙蝠这才发现少年胸前挂着的发光的石头
“你是寻龙士?”
龙蝠看着发出的幽蓝色光芒越来越弱的石头和王源不带任何表情的脸庞
打起了坏主意
“我可以允许你让他重生。”
“你想要什么?”
“龙血。”


重生之法需毁石
行法者将失灵力
而龙蝠要的龙血
是将龙活生生放血
放足一金盆
沐血过后
龙蝠便有了龙的神力
那便是神龙再世
怕也不一定是他的对手


王源点头
“只要他能回来。”


“你不在的时候,我一个人,要活得像一支军队。”


这是我的一个梦
梦到这里便醒了
今天看到这两张图开了个脑洞
实际上龙蝙蝠是我童年的读物
其实它很有爱不要被我误导了2333
本来想取题目为“他是龙”的🌚


图二与这个其实没什么关系
“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卧底和警察的故事
酒会重逢
不知道是仇人还是友人

看造化咯

#全是我编的#

#名字都是乱取的#

授权

标签

评论(5)

热度(74)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