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 15 歌乐山寓言故事之狼来了

 @中二病的浅茉茉  美女,生日快乐

剧情嘛,当我有病逗比吧 : )  博君一笑,不要太在意逻辑,因为我没有这种东西

 


王二源是屠夫村的放牛娃,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八岁的二源已经担起家庭经济重任,每天早起干农活、放牛。


让人称奇的是,这娃儿整天在大太阳底下溜达,却像个牛奶味的白团子,怎么也晒不黑,隔壁村的李小花爱慕得不得了,总是跑过村给吃货小奶源送城里买来的烤肠,惹得她的老相好赵铁柱心生怨恨,一直盘算着怎么修理这个奶里奶气的小馋鬼。


有一天,赵铁柱终于找到机会,他趁着王二源只身一人去隔壁山头放牛,一路跟踪,想吓唬吓唬他。听说这山头时常有狼出没,超铁柱心生一计:扮狼吓死你!


王二源赶牛赶得两腿发软,挥鞭的小肉手也有些酸胀,他找到一处牧草茂盛的地方,就将牛群安顿下来,自己在一块阴凉的地方躺了下来,闭着眼睛,捶捶脚捶捶手,放松得快要睡过去的时候,忽然听到草丛里窸窸窣窣的响声,出于一个放牛娃的职业操守,他敏感地意识到有什么危险在靠近,早上小马哥跟他说山上狼多,叫他必要时用步步高复读鸡发出信号求救,于是他利索地起身召唤复读鸡。


这时候草丛里果真传来了狼咕噜咕噜吞口水的声音,还带着压抑的低喘,王二源连忙掐紧复读鸡喉咙,复读鸡鲜红的小嘴里吐出尖锐的声音:狼来了,狼来了,狼来了。


小马哥一行人带着锄头和铁锹从不远处的田野赶了过来,一看牛群和牛娃安然无恙,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源子,狼……哪儿呢?”


“我刚刚明明听到狼的声音的啊,可能是被吓跑了吧。不好意思让你们白跑一趟了!”


王二源满脸羞赧,低头鞠躬道歉,农夫们都是些大度的人,看到有惊无险也就摆摆手说:“没事,要是有什么情况再叫我们吧,不过你可别走远了,怕听不到呼救。”


“好的,谢谢各位叔了!”

 

“老马,刚刚斗地主你输了,别耍赖啊!”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输了!”

 

“哎,老赖皮……”

 



一行人说说笑笑,推推搡搡像小孩子一样,王二源心想,怪不得阿爹说山里人都是长不大的野孩子,可是自己不一样啊,王二源是一个有抱负的小孩子,他一直都喜欢凝望这青山绿水,无限遐想,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会不会有一群蓝精灵?


如果有,他想学魔法,医好阿爹的腿疾,再把睡在木头方盒子里的阿娘唤醒,这样他们又可以像以前一样,阿爹干农活,阿娘负责家务,自己去村里的小学校读书,āáǎà读得不亦乐乎。每天回家还可以看到阿爹的笑脸,吃到阿娘的饭菜,想着想着,王二源口水都快流出来了,一个人乐呵乐呵地盯着山山水水傻笑。



第二天,王二源又来到这个山头放牛,可是他伤心地发现,草地一夜之间变得光秃秃,像学校老师的光头一样,翻出来的土还是新鲜的,沾着草汁,辛辣呛鼻。


王二源揉揉鼻子,无奈之下只好把牛赶到更远的山头,终于把牛群安定下来,他嫩白的脚踝已经磨出了细小的水泡,碰到了钻心地疼,于是他学着阿娘的样子,向脚踝吹气,一边念叨着吹一吹,痛痛飞飞。


躲在草丛里的赵铁柱不得不承认他有一瞬间挺心疼这娃的,除了心疼之外,更多是被王二源的嘟嘟嘴给萌飞,可是想到如花美貌的李小花,他咬咬牙决心要给二源一个下马威,于是又故伎重演,扮狼吓唬王二源,没想到王二源居然睡着了,气得赵铁柱蹭地一下站了起来。


许是太累了,王二源并没有听到响声,倒是一旁的牛抬起头瞥了眼赵铁柱,哞哞地问旁边的伙伴:“咦?这傻逼是谁?”

 


“吃你的草吧,知道是傻逼你还理他,不要把你的智商也拉下线好吗?”

 

“哦。”


连牛都一脸不把自己当回事,赵铁柱气得鼻孔呼呼地冒热气,打算恶搞一下王二源,在旁边草丛里拔了根狗尾巴草,向王二源的脚丫进攻。


才刚靠近王二源,他突然发现自己右脚被什么东西绊住了,无法动弹,一回头,妈呀!是只蓝色毛发的狼,正怒气冲冲地咬住自己的裤脚,大有你敢动他一根寒毛我咬断你的腿的架势。


赵铁柱这下哪敢碰王二源啊,他可不想想二源爹一样落得个残废!他泪都快掉下来连声哀求道:“狼大侠,我错了!奶源归你,放我一条生路!”


蓝狼像听得懂人话似的,松口让他走,赵铁柱跑得比屁股着火的母鸡还快,它也作罢没追上去。而是走到王二源身边,化作一只粉蓝色的狼崽,打了个哈欠,钻到熟睡的王二源怀里,蹭了蹭找个舒服的姿势,安心地睡去。



王二源醒来的时候发现怀里多了个毛绒绒的东西,吓得着实不轻,但是又看到小狼崽难得一见的蓝色毛发和可怜巴巴的眼神,实在狠不下心把他杀了,于是他把狼崽轻轻往地上一放,说了句:“你走吧,我不会叫人来抓你的。”


说罢自顾自地赶着牛群准备回家,到了半山腰他才发现队伍后头跟着一团蓝色的毛物,有几次差点被牛的大蹄子踩到,很危险,东逃西躲地煞是可怜。王二源拢了拢牛群停下赶路的步伐,疾步走到队伍后面把蓝小狼抱了起来。


“你怎么不回家呢?你是要跟我吗?那我们一起回家好不好?你叫什么名字啊?”


蓝小狼不会说话,伸了伸脖子,王二源这时候才发现它脖子上的铭牌,上面写着:凯


王二源越发觉得这蓝小狼是奇兽,不仅毛发颜色稀奇,还自带铭牌,长得这模样也挺俊的,在狼群中也算得上数一数二的帅哥了。


“那你随我姓吧,王凯?不不不,好难听,毕竟我是读过小学一年级的人,看你长得这么俊,就叫王俊凯吧!你说好不好啊?俊俊?”

“俊俊,我们回家!”

“嗷呜嗷呜~”

 





王二源把王俊凯带到家门口时才意识到自己犯了个大错误,怎么可以把狼带回家呢?这不是引狼入室嘛!而且爸爸的腿就是给狼咬残的,看到俊俊他会不会一个冲动就杀了它呢?


俊俊对即将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在王二源的怀里惬意地伸了个懒腰,琥珀色的眼睛在暗下来的天色里,透着幽幽的光,十分有灵性。


王二源握住俊俊软乎乎的小肉手说了一句:“我们俊俊这么可爱,阿爹舍不得伤害你的,不要怕哦,我带你回家。”俊俊用头蹭了蹭二源的手臂以表好感,痒痒的触觉惹得王二源咯咯直笑。

 

进了门王二源就往房间里跑,拉出床底下的竹篓,把小狼放了进去,说了声俊俊你不要出来,便快速地把竹篓推回床底下


“是源子啊,你今天怎么这么晚才回来,不是又去学校旁听了吧?”


“没,今天没去成,最近的山头草没了,我去了更远的山放牛,所以回来晚了,还有老师不让我旁听了,说是没交学费不能去学校。”


“源子,阿爹知道你喜欢读书,是阿爹对不住你啊。”

 


眼见阿爹又要谈起那些伤心事,他走过去抱着阿爹的头,安慰道:“不哭不哭,你是男子汉。”【诺一脸】


这一举动愣是把源爹的眼泪给逼了回去,看到儿子如此乖巧懂事,他心血来潮,杵着拐杖来到厨房,决心给儿子做大餐——大馒头。见今晚不是平常所吃的旺仔【划掉】小馒头,开心得抱住源爹嚷嚷爸爸你真棒。


头还贴着源爹的腰部,二源僵住了身体,是俊俊,站在房间门口傻乎乎地看着其乐融融玩得正开心的两父子。


“哎呦喂”

 

“怎么啦?”

 

“我肚子疼。”

 

“肚子疼你往房间跑干嘛?”

 

“啊......我我,我去拿药。”

 


王二源以平生最快的速度,在源爹转身之前,用脚把地上的蓝团子拨到了屋里头。


虚惊一场,王二源抹了把汗,用力地压了压胸口,对地上卷着尾巴一脸无辜的俊俊嗔怪道:“你要是再出来,我可就保护不了你了哦。”

 

“嗷呜,呜呜呜呜”


小狼像是回应一般叫了几声,乖乖地坐回竹篓里,伸舌舔舔自己的毛发,讨好般地看着王二源。


“这还差不多,等我给你拿大馒头吃。”


俊俊一听,激动地站了起来,头直直地撞在了床板上,疼得呜呜叫。


王二源赶紧过去抱起他,帮它揉揉头。


“一个馒头你就这么激动啊?傻俊俊,真容易养活。”


王二源心疼地亲了亲小狼王俊凯,觉得自己真的捡了个宝贝。


听到阿爹叫自己吃饭,王二源应声出去,临走前还揉了揉了王俊凯的颈部的毛发,对他做了一个等我的口型。


几乎是王二源迈脚出去的同时,床底下的小狼便爬了出来,伸手蹬腿,变成了一个长相清秀的少年,这少年烦躁地揉着自己肿了一个大包的头。


“什么狗屁馒头,我想吃肉!”


王俊凯最后为了不饿肚子,平生第一次啃下了没有肉味的馒头,干巴巴的,差点把他给噎着了。


王二源见小狼一边吃一边抬着头,眼睛带了水汽,心疼地抱在怀里。


“这是多少天没吃东西了,好可怜,慢慢吃别噎着了,不够锅里还有馒头呢。”


王俊凯听完僵直了身体,一口馒头哽在喉咙里难以下咽,味如嚼蜡。




睡觉的时候,王俊凯从竹篓里走了出来,用尾巴蹭了蹭王二源的脚底,又把爪子攀在床边,嘴里呜呜呜地叫,王二源好久才反应过来,这小狼崽是想跟自己睡觉呢。


一把捞过小狼,王二源把他抱在怀里,一下一下地抚着他的脊背,小狼发出呜呜声,又用嘴蹭了蹭王二源下巴,表示舒服。


“俊俊啊,我们相依为命吧,你,要陪我一起长大,不要像阿娘一样丢下我。”


王俊凯竟然忘了自己的狼形,喉咙里发出一句“好”


吓了一大跳,抬头看搂着自己的小孩儿,却已经沉沉睡去,还好没听到。


王俊凯变为人形,轻轻地挣脱王二源的怀抱,无奈地看看小孩儿稚气的脸庞。


伸出双手,紧紧地抱住了这个日后他视为全世界的男孩儿。


王二源,狼来了,你逃不了的。




山头另一边,狼窝里母狼忐忑不安,恨不得立刻冲到山下,把宝贝乖儿子接回家,倒是这狼父,气定神闲,咬着山羊肉含糊不清地说:“咱这孩子脾气倔,得放养放养,让他自己去闯。”


结果吃了母狼一记平底锅......


“我的岂几宝宝啊,要是出什么事你自己再给我生一个!!!!”

“不会出事的啦,老婆大人你放心,我已经派了玺烊烊暗中保护他。”

“这还差不多。”


在王俊凯还小的时候,他就听闻暴走病发作的父亲,咬残了倒霉的某王姓村民,多年以来,父亲的忏悔声不断,在父亲的吩咐下,王俊凯一直在暗处留意着王家独子的安危,算是一种赎罪,没想到累了窝在王二源身上被发现了,他也就将计就计,心想着这样保护他更加方便就跟着他回家了。


不过啊,这奶团子身上还真香啊,王俊凯半夜被肉香味熏醒,忍不住舔了舔王二源在夜色里分外诱人的红嘴唇,直到王二源哼声有被吵醒的趋势,他才餍足地咂巴砸吧嘴,把怀里的人环住,紧了紧,心满意足地进入了香甜的梦乡。


路过的玺烊烊表示,虐狗大戏即将开始。

-------------------------------------------------------------------------------------------------------------

内个,我就只写个开头,相遇嘛,剩下的你们想象吧,hiahia,生日快乐哈~

8月7日 定时发送



16

授权

标签

评论(3)

热度(62)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