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 12 石头记

#石头碎了,他的碎片,漂洋过海,只为寻找另一半的心心相印。

#灵感来自几米的《蓝石头》,以前发过,脑洞,不是文


雨水丰沛的密林深处,一块巴掌大小的蓝石头,在树底静静地躺着。


要说这蓝石头啊,可是这石头界的颜值担当,棱角分明,帅到掉渣,四周的小动物都特别喜欢他,管他叫峻哥。

可是蓝石头并不开心,他周围的都是黑不溜秋的石头,唯有他与众不同,惹来了不少明里暗里的麻烦。


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他除了跟百灵鸟和小狸猫说话,其他一概不理会,但是最近天气有些寒冷,两个小家伙竟然好几日没来了,蓝石头闷得慌。

其实蓝石头并不懂什么是年月日,在他的世界里,夏秋是一个大轮回,日出是小轮回,黑夜过后会有日出,叶枯过后新叶抽出,循环往复,所以他也就懒得去数到底有多少个夏秋,多少个日出。

直到有一个日出,蓝石头刚刚睡醒,还在打着哈欠,一颗绿色的鹅卵石从天而降,不偏不倚地掉落在他身边,吓得他一下子清醒过来。


“哎呀妈呀!摔死你圆宝了!还好不是脸着地,嘶,我的屁股!”

“你......你谁啊?”

“啊......你好,我是圆宝,我刚刚从一个湿乎乎的钳子里面掉下来了,哎~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要怎么回家!我想念尼西西比河里清澈的水,肥嘟嘟的鱼,有钳任性的螃蟹......”

"停!!你不要吵好吗?我理一下思路,所以你是被鸟儿从河里叼走半路掉下来的?可是尼西西比河我不知道是哪里耶,我没办法送你回家呢。"

“啊!?那我是不是要在这里住下了?”

“只能这样了。”


蓝石头看着耷拉着脸、几欲掉泪的绿石头,有些心疼,谁舍得离开家乡呢?

“不要伤心了,这也可以是你的家,我来做你的家人,圆宝,不要哭,乖哈~”

“真的吗?那你叫什么名字啊?哥哥”

“叫我峻哥吧。”

“峻哥!”


从此,雨水丰沛的密林深处,一块巴掌大小的蓝石头,和一块鹅蛋大小的绿石头,在树底并排地躺着,开始了并排看日出日落,数星星戏蝴蝶的生活。




童话故事讲到这里我想把它卡住,因为灵感来源于几米的《蓝石头》,过程有点虐,不想写了。

嗯,就这样吧。

像所有童话故事一样,最后王子和王子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13

授权

标签

评论

热度(8)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