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er Me - 薛凯琪

我是一个喜欢回忆的人。

 

当时囿于高考怪圈,不能及早地认识你们,在逼仄的高中时光里,我浑然不知,有这么两个小少年,默默地,隐忍地,相伴相守地,为曾经旁人看起来黑暗无光的未来,牺牲了玩乐的时光,奋斗着,磨练着,只为离梦想更近点,再近点,成为a better me

 

这样的他们,是我心目中的两个小英雄呢,毕竟,梦想这条路上,荆棘遍布,就算是大人,也很难有这样的坚持,真棒。


每每回想,都会惊讶于他们小小身体里的巨大能量。没有在那时候就认识你们,有点遗憾,真的。

 

现在舞台上有多光鲜,背后的汗与泪就有多苦涩,看到你们压腿流泪的视频,还是会心疼,但是现在更多的是一种庆幸,王源,王俊凯,多么庆幸,你们是这样的小孩子,摔倒了,就站起来,抹干眼泪,继续前行,黑暗无边,依旧同肩。


这种品质,比你们的外貌,更让我动容,我饭的这两个小朋友,年纪轻轻,确实我的榜样,我的偶像,他们做到了我这个年龄,还有很多比我大的人,都不能做到的事情。


凯源不得了,真的,各种意义上的不得了。


好,说到偶像,我们来回忆一下(老了就喜欢回忆,哎),两个小朋友的偶像观。


【想成为和周杰伦一样的创作型歌手】

【偶像是林俊杰,他很有才华】

【想成为一个合格的爱豆】

【看完你的演唱会才知道什么叫大将之风,希望......】

【会看杨幂姐姐早期那些反黑的微博,她很坚强】

......


以上是我大概记得的片段。


我一直都相信,人与人之间,是有磁场作用的,磁场相似的人,会互相吸引,合不来的就互相排斥远离,所以他们会喜欢周杰伦,林俊杰,杨幂等明星,甚至将其作为自己的努力目标,也是很自然而然,意料之中的,他们是善于吸收正能量,虚心学习的人,所以即使成功的花儿已经盛开,他们依旧谦虚,因为他们知道,一切,太太太来之不易了。


得到了,更加珍惜,更有进步,这是我喜欢他们的原因之二。


都说追星当如王俊凯,我常常会想,可能正因为这样,他其实特别懂粉丝,具体我在这篇:小粉丝王俊凯 讲过。


惜福之人,必将得福神庇佑,我这么相信着。


讲了这么多,我忽然想到,那个跟随师哥身边的小奶源,会不会曾经也把这个外表冷酷内心温热的小师哥,悄悄地在心里,当成偶像呢。


I can Smile a little more

Sing a little more

Feel a little more

全因为你

说好了要为幸福 一天天地练习

练习 Laugh a little more

Love myself a little more

要学会更加善待我自己

为你我变成了 Better me

 


当时心想着捡趴活进公司的你,在和他一起唱歌的时候,会不会有这样的心情?你说着“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爱豆”,看了他一眼,怎么样才算合格的爱豆呢?

 

大概,就是让喜欢你的人,都可以,因为喜欢你,变成了better me


这是我最纯粹的偶像观。


一直很喜欢小鱼是晶晶的简介,她说:“你喜欢的,偶像。不过是镜中花,水中月,永远的可望不可及。”


可望,通过了解他的奋斗历程,让你有所启发,有所鼓舞,决心陪伴。因为你喜欢的这两个了不起的小少年,在三次元中,一步步蜕变,变成a better me。

 

不可及,欣赏,尊重、支持他的舞台和事业,但是远离他的生活。偶像也是普通人,他们有自己的生活,家庭,朋友圈,那是你不能,也无权干涉的部分,可以保护,但是不要打扰。更特殊的是,你喜欢的偶像,他们脱掉艺人身份,在日常生活中只不过是普通的中学生而已,正是爱玩爱闹的年纪,他们需要正常的学生生活,平常的训练已经把他们和学生生活拉得太开了,在学校中仅有的学生时光,我恳求你们,那些去学校围堵他们,在街头追着他们的,放过他们,这不是爱啊。


(嗯,所以私生真的该拉过来啪啪啪打脸。)


说了这么多,其实也是想反省自己,鞭策自己,在三次元中好好生活(道理都懂,就是过不好生活,哎)


最后,话唠如我想说,你喜欢凯源,或者只喜欢他们其中一个,或者三个都喜欢(啊,这圈子属性太多我就不列举了),都应该想想这几个问题:

 

1、在追星的这一条路上,你得到了什么?因为喜欢,你自己改变了什么?

 

2、你喜欢的偶像,真的给你的生活带来了正能量吗?如果没有,你为什么喜欢他们呢?(是什么蒙蔽你了的心?)

 

3、你喜欢的,真的是这个人吗?(如果真的喜欢,就不会心生戾气,口出污秽之语。)

 


凯源文是酒,让我认识了不同人心目中的凯源,分享喜欢他们的心情,你们的故事,让我更接近凯源,但是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写出真正的凯源,因为毕竟我们是通过网络,他人之口,就算亲眼所见,也是片段,描述的凯源,绝不会是三次元中立体的完完全全的他们,当然,有很多优秀的写手,写的文字,很接近凯源,让人动容,通过阅读你们的文字,我看到了不同可能性下的凯源,感谢你们,带来这么好的凯源。


但是终究,在我心里,有这么几句话,过了很久都不变。


【虹哥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

【我们写,写不过凯源】

【饭圈荒唐我不负你,和你】

 

因为你们,我变成了a better me,合格的爱豆,你们做到了呢。


喜欢你们,最最纯粹的你们。

 

未来,还要和你们一起去看得最远的地方,继续未知的旅程。


请多多关照。


以上。

 


授权

标签

评论(2)

热度(17)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