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颗水蓝色星球上
每个人其实都很渺小
时常会瞎想
若我飞到地球外
往地面上看
会是什么样的光景?
相对于这庞然大物
我们不过是蝼蚁罢了


忙忙碌碌
停停歇歇
啼哭而生
闭眼而去
人这一生
很短
日出日落
霜染发白
也很长
无人陪伴
孤独成疾


然而这茫茫人海
还是有幸运儿
如凯源
他们的感情说来复杂
实也简单
不过陪伴二字
在岁月里情长
在梦想上并肩


人生在世
很多路要自己走
陪伴在点滴
但不是揪着你毫无私人空间
陪伴有付出
但也不是呼来呼去任你支配
所谓的陪伴
用最通俗的话总结就是
你中有我
我中有你
心意相连


在一起生活久了
容貌相似
脾气相容
性情相补
这种禁得起时间考验的陪伴
岁月会回馈他们最好的礼物
一心一意
一生一世


我说过一段话
现在还要再说一遍:
如果说王源犯蠢的吸引是最长情的陪伴
那王俊凯妈性的唠叨就是最动听的情话
你看他们
不管名气大与小
眼神也一样黏黏乎乎
同步率高飙如一人出
大大小小的亲密接触
这就是陪伴的证据


可能长大了
你们不再像儿时一样
以前能在游戏里坦荡地说我爱你
现在表情不自然伸伸舌头喊一句过
这之间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
看到题板的时候
王俊凯
你在想什么?
你看
人长大了
得顾虑的东西
就多了


外部压力也好
内部矛盾也罢
你是个聪明的男孩子
有世界上最厉害的神陪着你
相信可以解决的
看后来
你也好像解决了一些
王耿直时不时重现江湖
把他宠上天


说实在的
我从来都没有想到我会追星
会喜欢比我小的男生
这应该是很多阿姨粉亲妈粉的体验
当然我不是阿姨粉也不是亲妈粉
我是你们的爷爷粉
为什么说爷爷呢?
大概是我的心境太老
好像明天就要尘归尘土归土
驾鹤西去也无忧


为什么喜欢你们?
大概是我活得太孤独了
孤独和孤单不一样
就像lonely和alone
我身边也有家人朋友陪伴
但真正懂我的
none


所以啊
看到你们能从小小只
陪着彼此
走到现在
不离不弃
感情没有变质
依旧亲密无间
依旧你的我都懂
天知道我多么羡慕


也可能是我的初中时光太过枯燥
而你们不同
如旭日东升
照亮的是一大片土地
温暖的是一群人的心
我后悔的
是不能和你们一样
在那样的年纪
发着自己应有的光彩


关注我的人
你们不要害怕
我不是什么好人⋯⋯
你们看我写的
多么正能量
多么温柔
讲起段子幽默风趣
但我并不是一直这样的
很多时候我会有阴暗的情绪
特别是从未混圈的我
看到圈子的乱局时
负能量蹭蹭地直冒
本来对我影响挺大的
但后来我明确了一点
「我不喜欢这饭圈,我只喜欢你们」
是这一点让我在这些平台继续坚持
把你们的好
正能量的你们
分享给真心喜欢你们的人


遇到你们之前
我没想过
开球开出界
提一桶水上七楼
能抱起宿舍的每个人
这样的自己
竟然隐藏着如此多的温柔
名为凯源的开关一打开
就不自知地流淌出来
我总是跟别人这么介绍我喜欢的这两个小孩子
我们家的两个小朋友啊⋯⋯
就好像在谈论某个亲戚家的孩子


虽然我们连面都没见到
他们一辈子都不会知道
有我这么一个爷爷粉的存在
但我已经为他们动了情
为他们的独一无二的长情陪伴
动了心


后来我想想
我总是说
要陪他们很久很久
其实对于这么一个我来说
是凯源陪伴我才对
在青春被推上十字路口面临抉择的时候
凯源和你们带给我心安
他们陪我度过了一段不安的时光
现在我慢慢回归正轨
明白自己所求为何
也渐渐摆脱这种病态的依赖
我不该以凯源为借口继续颓废下去了
让我喜欢的小孩儿背负这样的罪名
我不要


他们的故事
以陪伴的形式继续写着
我的故事
也该继续
王俊凯王源
不如
我们一起努力

尽量
不要成长为无聊的大人


从上次说淡圈以后
就没有进过圈子
不喜欢混乱的圈子
所以也没有退不退圈之说了


最近脑子里一直回响着北岛的诗
「你没有如期归来,而这正是离别的意义。」


如果你很久都没看到我发动态
请一定要相信
我还是喜欢着这两个小孩
只是
成长这条路
往后我要在没有凯源的陪伴下
也能走得很远


与你们邂逅于茫茫星海
我三生有幸
愿再见时
你们依旧常伴左右

授权

标签

评论(5)

热度(60)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