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

你一定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十六岁生日

这个视角拍摄有些窥探隐私之嫌

但是我私心地好感谢

这些镜头让我们看到

不一样的你们

或许是嬉笑后单纯地享受这安静的二人时光

或许是等着其他人过来

或者其他人在我们看不见的角落

⋯⋯

我猜想的太多了

当时的你们在聊什么呢?

你们啊

长大了吧

不像当年手舞足蹈向往彼方的梦

沉淀下来多是一个眼神就能领会

两个男孩子也说不出矫情的话

但说受不了矫情的王俊凯其实有矫情的时候

你看他给王源念生日信

巴拉巴拉念了这么多

他其实很容易在王源面前失控吧

这种失控

和我们不一样

不是对外貌或者网络上了解的的王源失控

这个人啊

从11年陪他到15年

期间数不清的你来我往

彼此的生命交缠

有血有肉

多少小时

多少分钟

多少秒

时间它忠实地记下成长

记下陪伴

不知不觉中

你们彼此

已经成为对方不可或缺的部分了呢



过了午夜十二点就十六岁的王俊凯

他会想什么?

他会说什么?

感慨万千吧

千言万语说不尽吧

情绪涌起又落下

跌宕起伏

不知道他们之中

有没有一个人更勇敢

坦荡地说出喜欢呢?

或者是认怂地

欲盖弥彰地

故作轻松地

说一句

“兄弟,生日快乐”



我不知道

也猜不透

大概是今晚教主和baby的婚礼看多了

总把两幅情景联系起来

【新婚夫妇经过一天劳累,众人散去后,在窗边谈心,独享两人世界】

【他和当天生日的小队长在众人离去后,单独留下在窗边吹风】

岁月静好

好像一切喧嚣浮杂退了去

气氛像极了杰伦的名曲简单爱

简简单单没有干扰

没有伤害

就想和你待一会

不发一言

也很惬意

大概只有心灵相通的人才能做到吧?



这个世界好像裂成两半,你们,其他人

“你现在要结婚吗?”“不要”

“结婚的人,无论是谁,都是可以一生生活在一起的人,是今生最爱的人。”

结婚,和一个人相看两不厌,白头到老,能做到这些的人,都是十分勇敢的人

愿你们勇敢

愿你们幸福

未来还要同手同脚走下去

授权

标签

评论(4)

热度(144)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