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会想长大多好,有些事却只能想象”,这句歌词单独拎出来看,心情像喝酸酸乳,本来该是奶香四溢的,入口是意外的酸,好是无奈。

K先生有股执念吧,在他心里R先生永远是长不大的小孩儿,不能给小孩随便修眉毛,鞋带掉了他的腰惯性一弯,他的生日会你脸上有说不出的难过,其实会害怕吧,长大后谁也说不准会怎样,不是对彼此之间的感情没有信心,而是长大后不能随心所欲,有太多的力不从心,现在走到这里也一步步验证了,功名在身年纪渐长,哪有小时候想象的那般美好,从来都是这样,世界只有理想的十分之一美好,彷徨吗?咆哮吗?不,那是弱者所为,K先生和R先生是内心强大的勇者,满腔热血拥抱十分之一,他们甚至能把十分之一变成十分之二十分之三⋯⋯这样的KR本身就是美好的代名词。

美好总是稍纵即逝,他们会舍不得现状,但也必须往前走,时间大浪淘沙,圈子新人迭出,K先生曾经看哭的那部电影插曲是这么唱的:“这条路上的你我他,有谁迷路了吗?”他会看哭,大概是因为还很小的时候,他曾经有一群疼他的哥哥和陪他玩的小伙伴,他们已经长大离开,变成被风吹散在记忆里的那些花儿,所以K先生看着身旁与自己一起看电影的R先生,内心的千回百转,也会让当时唱着花儿没落泪的男孩子,流出少年自己可能都没理清楚的热泪。

【我们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曾经说好要一起长大的话,还是那样清晰可见啊】

【一起长大的约定,那样清晰,打过勾的我相信】

成长让他更敏感了,关于别离,关于不服教,关于R先生的一切蛛丝马迹的变化。

R先生在长大,变冷变盐变man,这颗糖豆开始脱去牛奶外皮,冒出薄荷香气,尝一口神清气爽,咬一口牙齿微微发酸,他不再是柔软好欺负的模样,伶牙俐齿魅力十足俘获一批又一批迷妹。

Y哥渐渐取代了Y宝,K先生看在眼里,也真心为他开心,“一个人又怎样,唱不好我陪你”,“我觉得他挺好的,没什么不好”,“有他在就不会冷场,他是开心果”,“wy可以的”,“相信wy”。K先生对R先生唱过的歌也是有执念的,一首看得最远的地方意义重大,你的首秀,我以怂恿之名陪你。对R先生,K先生也是“我不扶你但陪你学忍痛”的心态,R先生跳舞跳不好他着急指出不足,却又事后反省自己是否太苛刻会不会惹得R先生心生怨气,可是到了下一次又是习惯成自然,动手帮他揪动作,R先生其实有点小傲娇,K先生再了解不过,所以R先生做的很好的时候,K先生不会过多表扬,他解释:“怕你骄傲”,一心为你好想你进步成为很厉害的人,所以不能让你沉浸在叫好声里不知归路,实际上看到R先生的进步与成功,K先生比任何人都开心,他的温柔体现在,你唱完歌下来,我在换场的间隙给你点个赞。

而这一切,K先生对R先生的好,R先生都知道,K先生是自己在这里唯一的哥哥,他可以对所有人包括胖乎乎的保镖撒盐,但是唯独这个哥哥他要三思而后行,叛逆期的他也不是没对哥哥冷脸过,这其中的小心思也是充满了少年人的可爱,我会担心要是我们真的吵架了,水火不相容分道扬镳老死不相往来,那我怎么办?我会完蛋的,少年人心思单纯就单纯在,冷战的时候总会忍不住看看你,还要斜眼瞪表达我心中的不满,潜台词就是:你快过来哄哄我啊,晚了别怪我没给你机会!

【小孩子才问你为什么不理我了,是不是不喜欢我了,成年人都是默契地相互疏远。】

R先生一遇到K先生,穿上西装假装成长的劲都没了。

和你吵架和你闹,也无非是想你对我好一点。

【你要对我好一点】

所以说啊,任何不以关系破裂为目的的吵架都是增进感情的契机。

少年心气旺盛,最容易硬碰硬,也只这放在心尖上的人有特权,让K先生举手投降,被他人调侃:要是R先生想,应该就没有他冷不赢的战。K先生也不是不明白被偏爱的有恃无恐这个道理,可是他就是想宠这个弟弟,成长已经很累了,让他撒撒野又何妨?所以K先生看见R先生对着镜头强挤出笑容的时候,他心里不好受,说R你不想笑的时候就不要笑,不要逼自己。从来K先生的想法都很简单,他只是单纯的想对R先生好而已。

是啊,在对R先生好这件事上,再也没有人比K先生更从一而终了。就算写这篇文章的我,看这篇文章的你,哪日我们因为更重要的事情而离去,K先生始终是站在R先生身边的那个人,这时得引用一句K先生式俗语: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参见“天衣无缝”)

【未来是什么样?心未眠夜未央。】

可能这一路上还会有想不到的困境,鲜花长刺刺痛手心,掌声雷鸣也夹杂尖酸言语,但好在岁月足够长情,人来人往嬉笑怒骂,不能如初见也那就以更好的自己与你并肩。

R先生要长大了,K先生你不要担心,他孩童稚嫩的一面,永远为你保留,因为,尚好的青春里,你是他唯一的学长,往后的岁月里,他依然只有你这个风雨同舟的哥哥。

至于未来嘛,青春还长,继续修炼吧,开头讲到的那句歌词后面跟的就是答案。

【想说就说,想做就做,为了明天的自己鼓掌。】

我其实很舍不得你们长大啊,可是

【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他。】

快点变得强大起来啊,才能保护你想保护的人。

我等你们长大,等你们强大,强大到可以自由地,把世界唱给我们听。

授权

标签

评论(13)

热度(146)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