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这句话好适合我们啊】



“心情有点儿美好,只因为我们还是我们。”

--德卡先生的信箱


double wang模式一开启

再冷的冬天都可以甜成春天


中华大地大面积遭受寒流冲击
银色裹住了大片国土
山城的娃
奔赴里程碑式的演出
错过家乡的第一场雪
思乡和兴奋情绪交织
北京的冷让人瑟瑟发抖
心却因为春晚演出而热烈跳动
人总是带着感情滤镜看事物
家乡重庆的冷相比之下带着暖意
想到不能参与百年难得一见的雪
小朋友孩子天性使然
调侃中带着委屈
“哎,我们华丽丽地错过了呢,真可惜。”
一旁的另一个重庆娃儿应声
“就是就是,好可惜哦。”
所以当哥哥发了微博
弟弟评论了句“me too”
是啊
他也在同样的阳台上和你一起看雪
瑟瑟发抖
他也在惋惜没能亲眼见证家乡初雪
华丽丽地错过
我和王源在重庆
我和王俊凯在北京
这辈子
大概有数不清次
要和你坐离家回家的班机
要和你看不同城市的四季
要和你站发光发热的舞台
和你
都是你
大概小朋友还会庆幸
他此时和自己一样的错过
而不是一人在家一人在外
分享都要靠冰冷的网络通讯
不然站在阳台上感慨的自己
该会有多孤单
所以啊
有你在身边
直接告知你我的喜怒哀乐
触得到的温暖躯体
这天寒地冻的北京
好像也带了些家乡的暖意
一丝一缕沁入人心

“没能见证家乡初雪这件事,我的第一次,也是和你在一起。”
人生中有这么多次珍贵的第一次
都和你在一起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
就算是观雪也是很有意思的
每一片雪都自带背景音乐
那些年唱过的雪人萦绕耳际
“雪一片一片拼出你我的缘分”
时间好神奇
我们走过了五个春夏秋冬
给过对方多少条新年祝福
如今我们要上猴年春晚了
往年家人团聚守岁看春晚
今年缺了我们他们在家看我们
王源你知道吗?
这是小时候我看春晚小品笑得花枝乱颤的时候
怎么也想不到的
王源啊
是梦吧?
我们一起做过的梦
现在都成真了
瞧把你乐的
你高兴得都快爬墙上天了
(详细见图二)
人来人往嬉笑怒骂
我们啊
像很久以前唱过的歌一样
“一路上 我们的默契那么长
穿过风 又绕个弯 心还连着 像往常一样”
最初的梦想
未曾遗忘

山城的山
渝州的水
重庆的少年初长成
你看
猴年春晚名单里并列的那两个姓王的娃儿
是重庆的骄傲啊


#今天写的脑洞,哥哥的帽子耳朵,跟我想的有点像哈哈哈哈,弟弟说的me too有人说是“我的兔”,这个脑洞我喜欢#

标签

评论(10)

热度(200)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