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对你们恶语相加
那我
就给你们讲一世情话
情话带虹

红的是儿童画里的艳阳
它目睹了剩下的盛夏
大太阳底下为你撑伞

橙的是舞台挥动的毛巾
它摇摆叫嚣着一起来
伸手握住最后的倔强

黄的是嘴边流汁的柠檬
它把误会塞进你嘴里
别扭地皱着皮说爱你

绿的是最适合你的风衣
它散发着的薄荷味道
钻进鼻孔里不肯出来

青的是眼底难掩的疲累
它揪着我们的心揉虐
更警示我们皇冠之重

蓝的是你衬衣上的油彩
它牵着白云拉着彩虹
欢声笑语地呼啸而来

紫的是偶遇彼得潘的梦
它怂恿我砸开玻璃窗
飞到有你的童话世界


当然
遇到我
你们不要害怕
我不是什么好人
【喂!】
只会一本正经地说甜言蜜语
还有很多警醒促你们成长的话
会有比我看得更清楚的人
一一讲给你们听

但或许我们还没讲
那些个道理啊
你们早就烂熟于心
所以
其实我更希望你们能像现在这样
什么是好
什么是坏
自知冷暖
知世故而不世故
永保赤子之心
别人的话
都是参考罢了

毕竟啊
道理都懂却过不好生活的
大有人在
比如我
所以我没什么资格给你们讲道理
那就
给你们讲情话
虹式情话
给你们讲段子
博君一笑

授权

标签

评论(1)

热度(47)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