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矮这件事情,王源是耿耿于怀的,甚至有过焦虑不安的情绪,公司的小伙伴一个个像雨后春笋般拔高,自己却长高得不明显,往那儿一站,说心里没疙瘩鬼才信。


对于高这件事情,王俊凯是洋洋得意的,甚至有一览众山小的优越感,他腿长,身材比例好,时常被不同的人提及,在公共场合也曾自诩腿长任性,说不乐在其中我不信。

王俊凯比王源高大概半个头,低眼就能看到王源那张迷倒万千男女老少的小脸,别人说他是盯唇狂魔,欲望之眼,其实跟半个头的身高差脱不了干系。

王源啊,特别可爱,他能低头偷看,侧头细看,转头回望,在各种场合没完没了地盯着他,生怕他出什么事,怕丢了他,王俊凯就是这么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人,大概是之前失去同伴给他的阴影太大了吧,总觉得他特别特别珍惜这个小自己一号的王大源。

 


他呀,一见你就笑。
他呀,你一不见就找。



王源是一个古灵精怪的男生,卖得了萌,耍得了帅,颜赞主持强,全方面发展型人才,值得考究的是,自我意识强烈发展的他,怎么会舍得抛弃man值爆表的源少,在王俊凯面前软萌如兔,一秒变源宝呢?


大概是习惯吧,他习惯了逗王俊凯笑。

 

王俊凯啊,是一个要强不轻易认输的孩子,倔强到眼泪往肚子里吞的人,王源最开始认识王俊凯的时候,他不喜欢笑,怯生生的,对谁都是隔层墙,王源听他唱歌,歌声里有眼泪的味道,王俊凯把他的悲伤藏进歌里,王源听出来了,他伸出手想触碰那流泪的心灵,却发现自己脸上也湿了一片。


可能是见证过他的低谷,他会不自觉地死命拉住不想让他掉回去,只要你开心,唱首歌跳个舞卖个萌打个卷儿,有何不可? 
 

王俊凯也不是没拒绝过王源,甚至他会通过恶意的打闹想把王源从身边赶走,可是当王源下一次再犯二逗他笑的时候,他还是会忍不住揉揉王源的头发,骂声哈儿。

 
时间拉大了彼此的身高差,那些最初的梦想与感动却从未丢弃。  
 

可能就是这么多不经意的瞬间,王俊凯喜欢上了摸王源的头,王源是他的镇定剂,是他戒不掉藏不了的习惯,碰碰他,心里的烦躁就会少了许多,笃定来得十分自然。

最让王俊凯津津乐道的还是王源的身高,他希望王源好好吃饭,努力长个,却不愿让王源超过他,这种心思,有男孩子自尊心作怪的成分,也有对未来不安的顾虑 【当然,是我自己猜的】,他无法接受比自己矮的王源突然有一天超过了他。


中二病的占有欲也是很强的,他可以是所有人的源少,但只能是我的源宝,嘟嘟嘴的照片,拒绝提供,关于王源对我卖萌讨好服软的一切,我都拒绝提供。

王俊凯也会纠结,这样小一号的王源,总有一天也会成长为五四青年,不能再过儿童节,会长胡子,有胸肌腹肌,撤掉软妹刘海,变成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走向看得更远的地方,他欣喜于王源的每一次进步每一次精彩,也费尽苦心以队长之名帮他纠正给他鼓励,他还会舍不得,这个自己疼得不得了的小奶源有一天不需要自己了,这种纠结的心情,大概是一种妈性吧。

如果说王源犯蠢的吸引是最长情的陪伴,
那王俊凯妈性的唠叨就是最动听的情话。


怎么办?
我要长大了
没事
我陪你
你负责逗我笑就行

你比我矮,我就低头看看你,给你遮去烦心的阴云。
你和我一样高,我就与你平视,我们还要并肩走好多年。
你比我高,那是不可能的!

⋯⋯⋯⋯⋯⋯⋯⋯⋯⋯⋯⋯⋯⋯

家族记录片里【王源不止一次问为什么王俊凯唱歌那么悲伤】第一个想到就是这个和囚鸟:戳我

那时候,他真的伤心吧

还原我心中最真实的他们,以上都是本人的猜想,不要当真,如有共鸣,那说明我分析得不无道理,对吧? 

王源,王俊凯,要听你们自己心里的声音,你们是什么样的,没人比你们自己清楚了。

标签

评论(24)

热度(444)

祝好💙💚